园区被授予首批上海科技创业导师工作室

发布者:陆奇巍发布时间:2016-06-20浏览次数:227

519日上午,以“青春与梦想并肩,导师伴创业同行”为主题的2016年上海科技创业导师大会在上海科技馆举行。本次大会不仅有100多名上海科技创业导师参加,同时也吸引到了来自各行各业的创业者及创业服务人员,我园区科技服务部代表积极参与,获得与科技创业导师进一步沟通的良机,同时为园区正在开展的创业活动在思路上增添了灵感。

  

园区在创业辅导服务方面,通过组建园区创业导师团和园区科技创新服务专家顾问团,致力于对创业者进行创业教育与辅导,从而提升创业者的综合能力。该平台充分利用丰富的人脉资源,邀请上海海洋大学和东海水产研究所专家教授、园区高新技术企业负责人以及知名企业家、创投专家、行业专家等作为创业导师,开展创业辅导,从而提升创业者的创业成功率。

同时园区孵化器平台为创业者提供各类免费服务,如创业及开业政策咨询,组织举办各类创业讲座、论坛、沙龙等形式的活动,提供法律法规、财税政策、人力资源、市场营销等培训,根据项目需求提供研发办公用房,提供创业项目预孵化服务,提供企业注册前(后)置手续的流程咨询等。

  

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主任、上海科技创业导师朱正红在主题演讲中指出,上海科技创业导师作为上海创业服务的中坚力量之一,以中国火炬创业导师行动精神,依托各类孵化载体,服务于科技型创业企业。他表示,上海科技创业导师不仅为企业成长提供指导,同时还为企业对接各类资源,提供投融资服务,解决企业在成长的各环节中所面临的问题及困境。

  

园区致力于打造创业导师、辅导员、联络员三位一体的服务模式。上海海洋大学首席教授李思发是园区创业导师之一。在目前辅导员和联络员工作的基础上,园区将进一步扩大辅导员队伍,聘请大学科技园内成功的创业企业家,以及上海海洋大学知识服务团队的资深教授,加强对孵化企业在管理、市场、技术等各方面的指导。同时创造条件引导企业与创业导师结对,做到服务体系的三位一体。

上海市科委秘书长林旭伟为上海科技创业导师工作室进行了授牌。首批试点设立的上海科技创业导师工作室共42家,我园区位列其中。会后,园区进一步与到场的科技创业导师沟通交流,为后期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康鸿轩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