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临港杯”创新创业大赛初赛顺利举办

发布者:陆奇巍发布时间:2016-06-20浏览次数:68

   由临港管委会指导,我园区主办,临港海洋高新科技园区、上海海事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临港软件园、临港海洋科技创业中心承办,上海彧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的2016“临港杯”创新创业大赛初赛于524日在上海海洋大学顺利举办。

      

此次创业大赛自415日开始报名以来,就收到来自临港各地的众多报名项目,经初步筛选后共计39个优质项目参加初赛,参赛项目类型呈现多元化态势,涵盖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技术、智慧农业、生物与新医药技术、智能硬件、移动电商平台等多个领域。我园区的入驻企业上海夙源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秦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笙默景观工程有限公司等参加了此次初赛。

  

初赛和海选最大的差异在于海选主要用书面文字或图片形式对自己的参赛作品进行介绍描述,初赛阶段则增加了路演以及现场评审提问等互动环节,进一步考察作品(项目)的可行性。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参加初赛的39个项目分布在三个会场进行比赛,评审标准一方面考察项目的市场分析、经营营销策略、融资与财产、关键风险问题以及是否符合临港产业导向等因素,另一方面考察团队答辩过程的语言表述能力以及随机应变能力。大赛评委都是来自各领域的专家代表,他们具备丰富的市场经验和敏锐的眼光,拥有筛选较高创新价值项目的火眼金睛

  

入驻科技园创业苗圃的团队积极备战“临港杯”创新创业大赛,上海海洋国家大学科技园创业苗圃工作人员引导入驻团队了解大赛详情,激发创业团队参赛热情。此次大赛不仅提供创业资金、服务和场地,且将在比赛过程中开设第二课堂,进行线上和线下培训,由创业导师对参赛团队进行辅导。

临港杯创新创业大赛吸引了大批优秀创业者的关注,得到了科技园创业苗圃入驻团队的积极响应,参赛者个个精神抖擞、热情高涨,积极备战,与时间赛跑,力争在此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626日,大赛组委会将邀请数十名专业天使投资人和风险投资人对晋级的项目进一步进行评判,重点对各晋级项目的市场开发前景、投资回报周期、潜在风险预判、风险解决方案等进行分析、对比,最终确定值得投资的好项目,以更好地寻找合伙人。园区也会积极组织各方力量,做好对晋级项目的投资对接和跟踪服务,以借助风投力量,使企业快速发展。

(吴萌 陆雪骏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