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服务对接核心技术需求

发布者:陆奇巍发布时间:2016-06-20浏览次数:74

524日,园区牵头福建省霞浦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阮成华、福建闽客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继法分别与上海海洋大学食品学院、工程学院和水产与生命学院进行科技合作对接,园区总经理吴炯华与科技服务经理宋娟组织陪同。

  

福建省霞浦县是水产品养殖及加工大县,与园区达成长期合作协议,海洋科技项目对接一直是园区重点对接项目,园区组织此次科技服务对接活动,对该县水产品的养殖及水产品的深加工等方面进行技术指导。

食品学院王锡昌院长就该县养殖的紫菜、海参、海带、藻类、贝类等水产品的深加工实用技术与阮局长做了交流,对该县水产品、鲜果的冷藏、包装等技术提出了建议。同时,阮局长希望海大相关专家教授对该县的水产品养殖及加工企业进行水产品养殖技术、水产品深加工、企业管理、电商运营等方面的培训,王院长表示学院原意出人出力,支持霞浦水产业的经济发展。

  

听取了霞浦县对氢气应用、变频技术、加工中的刀具外置等工程方面的技术需求,工程学院王世明院长亦希望在波浪能发电、海域浮标等技术应用上与霞浦县展开相关合作。

水产与生命学院陈再忠副院长建议充分考虑霞浦的地理位置、气候条件等,利用现有的虾池在霞浦县开展澳洲龙虾、锦鲤鱼等的养殖试点,亦可考虑斑节对虾、南美白对虾的大规模养殖。园区吴炯华总经理建议霞浦县可以利用海大现有的白对虾相关专利技术,通过转让专利技术使用权等方式,进行科技成果转化。

此次科技需求对接服务,需求方带着问题来,带着办法走,针对性强,服务精准,为双方开展后继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宋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