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信息类创客空间正式运营

发布者:陆奇巍发布时间:2016-06-20浏览次数:70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创业创新日益成为综合国力竞争的制高点,园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大学生这批最具创业活力和潜力的群体打造了零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众创空间,充分利用上海海洋大学学科优势,吸引多元专业类创客空间入驻园区众创空间。527日中午,园区信息类创客空间正式运营,由上海海洋大学信息学院学生团队组成的创客空间工作室启动仪式在共享区3号楼307室隆重举行。

  

信息类创客空间工作室目前主要由极客俱乐部、玩转PPT社以及IT社三个团队组成,入驻海大科技园众创空间并正式运营受到信息学院及园区的高度重视。信息学院党委书记程彦楠、副院长陈明,区总经理吴炯华、临港园区负责人陆奇巍出席了启动仪式,仪式由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陶峰勇主持。

启动仪式上,吴炯华总经理首先对信息类创客空间的入驻与正式运营表示祝贺,并介绍了园区众创空间的建设情况,对信息学院团队的入驻表示支持和鼓励。之后吴炯华总经理与陈明副院长共同为“众创空间-上海海洋大学信息学院苗圃”揭牌。最后院党委书记程彦楠对园区众创空间为信息类创客空间所提供的硬件和软件等方面支持工作表示感谢,并提出上海海洋大学和信息学院会继续为该团队提供相关技术等方面的支撑。

  

信息类创客空间工作室的成立充分利用了上海海洋大学学科优势,一方面为园区创业者打造了全要素,全方位,全链接的扶持与服务平台,另一方面加强了园区与上海海洋大学产学研合作。后续园区将继续深化上海海洋大学多元学科优势,将专业类创客空间做实做好,以更好地转化各类科技成果,共同实现创新发展。

(吴萌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