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组织大连庄河市科技考察团与上海海洋大学进行产学研合作对接

发布者:陆奇巍发布时间:2016-07-21浏览次数:110

2016714日下午,园区组织大连庄河市科技考察团一行13人与上海海洋大学开展产学研交流对接工作,交流会议在上海海洋大学食品学院A209举行,由园区李嘉海副总经理主持。

上海海洋大学食品学院王锡昌院长首先对上海海洋大学的整体情况进行介绍,工程学院王世明院长、食品学院赵勇副院长及水产与生命学院杨金龙老师分别对工程学院、食品学院及水产与生命学院的学科特色及产学研工作情况进行介绍,各学院参会老师分别对目前所做研究进行介绍,园区李嘉海副总经理对上海海洋国家大学科技园的科技对接情况做了详细说明。

对上海海洋大学学科技术情况有了具体了解之后,大连庄河市科技局孙凯局长对庄河市水产行业情况做了大体介绍,玉洋水产食品有限公司、宝发水产有限公司及吉德水产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公司现状及目前遇到的问题,并有针对性的询问了关于食品研发、海洋牧场、立体养殖模式及鱼虾贝类的育苗与品种等技术难题,与相关专业老师进行讨论,希望相关专家及教授能到实地考察,并诚挚邀请各专家及负责人参与8月份组织的科技创新大会,以帮助更多企业解决实际技术难题。

会后食品学院赵勇副院长带队参观农业部水产品贮藏保鲜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实验室,加深了相关实验研究与企业需求结合点的了解。随后园区科技服务部康鸿轩带队参观上海海洋大学深渊展览中心“彩虹鱼”—中国深潜新利器,使得大连庄河市科技考察团对上海海洋大学前沿技术有了进一步了解,并表示希望通过园区与上海海洋大学达成长期合作。园区后期会进一步跟进庄河市企业需求,利用海大学科优势与当地企业需求相结合,以将学科技术应用到实际,达到产业化。


(康鸿轩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