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总经理到上海海事大学技术转移中心调研

发布者:陆奇巍发布时间:2016-07-27浏览次数:134


721日,总经理吴炯华带领园区科技服务部陆奇巍、宋娟到上海海事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上海海事大学技术转移有限公司进行调研。

吴总希望通过对上海海事大学技术转移体系的调研,了解兄弟院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方法、流程及制度建设等的经验,为上海海洋大学技术转移体系的建设提供依据。


上海海事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上海海事大学技术转移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莫剑英及其团队向吴总一行介绍了上海海事大学技术转移体系的建设情况。该校围绕我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制定了技术转移转化的有关制度。莫副主任分享了海事大学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典型案例,得益于国家支持、学校重视、体系顺畅,做到了制度健全、操作规范,技术转移转化流程创新、一事一议,使得无形资产的转移转化做到了安全稳妥、公开透明。

双方还就如何保护学校无形资产、职务发明人的奖励机制等问题进行了探讨。相信有了国家政策的支持,学校技术转移体系的努力,上海海洋大学的技术转移转化活动定会越来越成熟,将更多的科技成果推向市场、资本化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