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房建孟一行到上海海洋大学调研

发布者:陆奇巍发布时间:2016-07-27浏览次数:159

722日上午,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房建孟一行莅临上海海洋大学开展海洋经济专题调研,国家海洋局战略规划与经济司司长张占海、东海分局党委书记周振华、国家海洋局办公室秘书处处长孟庆垒、东海分局政策法规与规划处处长高中义等陪同调研。校党委书记吴嘉敏、校长程裕东、副校长李家乐及发展规划处、科技处负责人、科技园区负责人、专家教授代表出席了调研会。调研会由国家海洋局张占海司长主持。

校党委书记吴嘉敏首先致欢迎辞,对房建孟副局长一行来校调研和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近况。围绕调研具体内容,海洋科学学院院长陈新军教授、水产与生命学院党委书记谭洪新教授、何培民教授、上海海洋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吴炯华分别介绍了我校在“远洋渔业发展”“工厂化养殖、规模化养殖”“绿色养殖”“海洋牧场”“技术转移体系建设”方面取得的主要成果和相关政策建议,并对“十三五”期间推动海洋渔业转型升级发展的意见建议。李家乐副校长介绍了学校海洋学科发展情况和取得的突破。程裕东校长结合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介绍了学校战略发展所面临的四大课题和改革发展的策略路径。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房建孟副局长对调研做了总结。他充分肯定了上海海洋大学领导和专家教授为本次调研所做的精心准备和建言献策。他指出,近年来上海海洋大学主动融入国家海洋发展战略,在服务国家、地方海洋经济发展中积极作为,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希望学校深度融入国家海洋发展大局,紧紧围绕海洋强国战略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落实五大发展理念,谋篇布局,在保持自身发展特色的同时,不断寻找新的发展增长点,在服务海洋经济发展中作出新的贡献,取得新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