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总经理吴炯华一行赴上海大学科技园参观调研

发布者:陆奇巍发布时间:2016-08-15浏览次数:201

810日,园区总经理吴炯华及科技服务部经理陆奇巍一行到上海大学科技园区进行调研。上海大学科技园区总经理施利毅及园区办公室主任吴亮接待了我园区调研团一行。

吴亮主任首先向吴炯华总经理介绍了上海大学科技园区从2003年创建至今的发展历程,指出园区目前入驻企业300余家,包括高新企业21家,在孵企业134家;园区入驻企业总收入达到10.5亿元,企业产税1.46亿元。并着重介绍了目前已形成的包括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国家级孵化器、环上大影视产业园三位一体的兼容发展模式。

吴亮主任还详细的阐述了上大科技园区未来的发展规划,即建立集高科技企业与现代服务业研发中心;在此基础上,上大园区将建立宝山、嘉定分园区,在扩大园区产业规模的基础上服务于地方经济的发展。在未来几年中,上大园区还将把工作重点放在技术转移、扶持大学生创业、企业孵化培育以及资产管理四个方面。通过制定《上海大学科技知识产权管理条例》、《上海大学技术成果转移工作流程》、《上海大学技术转移出资入股管理办法》等相关条例力求将高校技术转移工作制度化、流程化;将大学生创业与技术转移工作有效地结合在一起做好创业企业孵化,并设立“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为创业大学生配备专业的创业助管队伍鼓励、扶持大学生创业。

上海大学科技园区总经理施利毅还行我园区一行详细介绍了上大园区资产管理方面的相关情况。

在座谈过程中,吴炯华总经理对上大科技园区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认为,上大科技园区产业结构完备,发展迅速,其发展思路值得我园区学习借鉴,并希望在今后能够加强与上大科技园的相关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