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科协举办技术创新的观念与方法讲座

发布者:陆奇巍发布时间:2016-11-14浏览次数:60


为了充分发挥园区科协在学术资源和技术资源方面的优势,让园区企业更多地获得不同层面的知识与理念,园区科协于114日上午举办了一场关于技术创新的观念与方法的讲座,邀请到宝钢集团技术业务专家、宝钢股份首席研究员、高级工程师郭朝晖博士。讲座由园区科协负责人马雪纯主持, 20多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郭朝晖博士从创新的观念与概念、创新认识的需求、创新认识的方法及创新认识的创意等四个方面阐述了创新思维、创新理念、创新方法的重要性。目前国内的技术创新存在很多问题、现状与需求存在很大矛盾,这就要求从事技术工作的年轻一代要树立积极向上、刻苦努力、不畏艰难的态度,认真深入地独立思考问题,想出好方法、造出好方法;正确地做事、做正确的事;不断追求高质高效的创新方法。郭朝晖博士引用历史典故、现实案例让大家浅显易懂地明白了此次讲座内容的背景和针对性。

讲座结束,多位企业员工热烈地与郭朝晖博士展开互动,提出各自对技术创新的看法以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郭朝晖博士一一做出了分析和解答。此次讲座得到了园区企业的一致好评,企业员工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同时也希望园区能够更多地开展此类讲座。未来,园区科协会不断发挥自身作用,与各方资源对接合作,更多地为园区企业带来优质的信息、对口的知识以及专业的学术。

(马雪纯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