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科协组织代表企业参观工博会

发布者:陆奇巍发布时间:2016-11-14浏览次数:23


111日至5日,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有近2000多家中外参展商参加了此次博览会,展示国际前沿制造技术。112日,园区科协工作负责人马雪纯组织带领园区数家代表企业前往国家会展中心进行参观学习。

本届工博会上,精彩纷呈的产品和应用全方位地诠释了“创新、智能、绿色”的主题。作为中国乃至全球极具影响力的国际工业品牌展,本届工博会以八大专业联展、创纪录的规模和水平,集中展示了国内外工业领域领军企业的诸多最新产品和技术成果。我园区也有多个在孵项目闪亮登场于由科技部和上海市科委组织的“高校创新创业展”。

一行人重点参观了园区在孵项目上海笙墨景观工程有限公司,其生态水景缸让大家眼前一亮,在透明的玻璃缸中,鱼虾穿行于清澈的水波、精致的山石间,灵动的水草随着水流飘摇着,宛如一个真实灵动的“水底世界”。笙墨公司运用自然界中最天然、最质朴的各类植物进行组合搭配,景观内自成成熟的生态系统,最大程度地减少了日常维护的时间。在提供最完美的自然风光和水族生态的同时,解决了日常管理费时费力的麻烦,满足了忙于工作、却又渴望接近大自然的客户需求。

个头如手机般大小的小龙虾在工博会现场也备受关注,与市场上很多小龙虾不同,园区另一在孵项目上海惒盛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鳃丝雪白、虾黄饱满、肉质有弹性。公司通过构建“水下园林式”虾蟹生态混养模式,确保养殖过程水质达国家Ⅱ~Ⅲ水质标准,养殖全程零用药,虾蟹产品零农药、零抗生素、无重金属残留。公司形成了一套虾蟹生态养殖的集成技术体系,在池塘整治、池塘生态系统营建、增氧方式、水质管控、饲料投喂、成品育肥等方面均有独到的设计与关键措施。

在这个硕大的“四叶草”内,一天的时间远远不够全面领略到这场工业盛会的魅力,但此次园区科协组织的参观学习活动让每个去过的代表企业满载而归。代表企业纷纷表示园区的此类活动非常受欢迎,是一次极有意义的交流学习机会,特别是对园区内的其他企业有一个横向的了解和认识。

园区科协也将不断地吸收各方资源、努力搭建共享平台,让园区企业有更多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机会,让大家资源共享、共同进步!

(马雪纯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