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北欧中心到园区调研访谈

发布者:陆奇巍发布时间:2016-11-18浏览次数:58


20161116日,复旦大学北欧中心博士后研究员王黎到园区调研,针对大学科技园的建设规划及发展瓶颈等问题进行访谈,园区副总经理李嘉海、科技服务部佘小宇等人参与了此次访谈。


访谈从园区的基本情况开始,李总从园区的发展历程介绍至未来的发展规划。同时王博士也介绍了她所了解的北欧相关大学科技园的发展情况,与国内有所不同的是,芬兰部分高校已将大学生创业作为必修课程在课堂中讲授,为大学生创业过程中如何找市场、找客户提供了有力的理论指导与支撑。她还提到,由国际科技园协会组织的一年一度的国际科技园年会,较少有国内科技园参加,其实每年一次的年会是很好的将国内项目与国际对接的平台,是与国际相关行业沟通的机会。

此次访谈接近两小时,双方互相了解到国内及北欧相关国家的科技园发展现状及存在的共性问题,为开展全球大学科技园调研项目打下了基础,更为园区增加了与国际接轨的又一个通道。

(康鸿轩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