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应邀参加2016中国农业产业化研讨会

发布者:陆奇巍发布时间:2016-12-01浏览次数:152

1127日,由农业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及中国农学会主办的中国农学会农业产业化研讨会在福建龙岩召开。园区总经理吴炯华及科技服务部经理佘小宇代表园区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以“人力资源与企业做大做强”为主题,共计150余名专家学者及著名企业家集聚一堂共同探讨交流农业企业人力资源工作先进做法、企业家创业创新的成功经验,以期促进农业龙头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更好地发挥农民增收的带动作用,农业技术创新主体作用,农村产业融合发展领军作用。

农业部农村经济体制与经营管理司副司长、农村合作经济经营管理总站站长、农业产业化办公室副主任王乐君,农业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副主任、中国农学会副秘书长胡义萍,农业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中国农学会信息处处长冀献民,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书记刘继芳、研究员刘世洪、孙忠富;福建农学会会长马国林,汇源集团董事长朱新礼,广东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黄松德出席会议。

27日上午,汇源集团董事长朱新礼做了关于企业人才战略、人员组织结构、人力资源管理办法的主题演讲;广东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黄松德“现身说法”,以温氏集团为例,做了“调动员工积极性及企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主题的演讲。此次会议期间,大会还选举产生了中国农学会第四届理事会,汇源集团董事长朱新礼当选理事会会长。

27日下午进行的专题研讨环节中,我园区总经理吴炯华作了“国家大学科技园大学生创业创新孵化基地建设、众创空间运行的经验做法”的专题报告。就如何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背景下,在大农业框架下让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带动相关产业融合发展,以及农业科研杰出人才及其创新团队的建设,农业企业科研人才培养、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建设、科教企三方人才对接、众创空间运行的相关经验与参会各方做了深入的交流与分享。

会后,农业部相关领导专家关心询问大学科技园区创业孵化的发展情况,园区总经理吴炯华一一作了解答。参会的专家及企业家肯定了我园区在海洋水产产业领域做出的成绩,同时也认可了在大农业框架下,创业孵化平台对于农业产业化发展及相关农业科研人员培养所产生的积极作用。

会议期间,专家代表们在福建龙岩市委安排下参观了龙岩市上杭县古田镇富康农林发展有限公司铁皮石斛生产园区,随后又实地考察了福建优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食品加工厂并现场交流企业家二次创业、产品创新和人才管理、思想文化建设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