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宁波·象山海洋科技人才创业大赛公告

发布者:陆奇巍发布时间:2017-01-03浏览次数:66

象山县是中国浙江省宁波市下辖县,三面环海,两港相拥,是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之一。近年来,象山县积极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社会氛围和创业环境,以临港工业、现代渔业、海洋生物、港口物流、海洋旅游为主的海洋经济产业得到了快速蓬勃发展。为进一步推动象山海洋经济的跨越发展,吸引更多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和高端团队前来创业,特举办2017宁波·象山海洋科技人才创业大赛。

  一、大赛主题

  蓝色梦扬帆,博浪正启航。

  二、大赛时间

201611-20174

三、大赛组织

(一)指导单位:宁波市委组织部(人才办)

(二)主办单位:象山县人民政府

(三)承办单位:象山县委组织部(人才办)

象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象山县科学技术局

象山县招商局

大赛成立2017宁波·象山海洋科技人才创业大赛组委会,下设组委会办公室,负责本次大赛的组织工作。

四、参赛领域

参赛领域主要面向海洋材料、海洋装备、海洋新能源、海洋生物等重点产业。其他产业优质项目需联系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审核确认后,亦可报名参加。

  五、参赛要求

参赛对象一般为团队,核心成员不少于3人。一是符合宁波市“3315”计划申报条件(详细请登录www.nb3315.cn查询)的人才及高端团队(一般要求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有海外创新创业工作经历或曾在国际知名企业担任过中高层管理职位)。二是国内高校、科研院所研究人员,在校大学生、毕业10年以内的大学生创业人员、创客人才。大赛组委会将视报名情况调整或取消参赛对象类别和产业领域。

参赛者应当具有良好的社会信誉;参赛项目应当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政策;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发明专利,或带有成熟的创业项目与计划,且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知识产权,有较好的市场前景并能实现产业化;参赛项目具有在象山县落地的意愿性和可操作性。

  六、奖项设置

大赛设一、二、三等奖。一等奖1-3名,奖金各150000元人民币;二等奖3-5名,奖金各100000元人民币;三等奖4-8名,奖金各50000元人民币。奖金发放:象山企业获奖的,可直接领取;未注册或外地企业(项目)获奖的,必须落户象山,正常运营半年后方可领取。

七、扶持政策

(一)大赛获奖人才项目,经进一步对接洽谈,在象山落户创业的,可直接认定为象山县高层次人才计划项目,给予500万元以内的创业启动资金资助创办企业自成立之日起,五年内成长发展较快、对象山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度较大的,经认定后再给予企业500万元以内的奖励。对海洋生物类获奖项目创业启动资金资助一般不低于200万元。

(二)三年内商请金融机构提供每年500万元以内的贷款,并按银行同期基准利率给予贴息。三年内,免费提供2000平方米以内办公用房和生产用房,或给予租金补贴。获奖者可获得象山知名企业家作为创业导师。

(三)优先推荐申报宁波市“3315”计划,具体条件请到宁波海外人才网(www.nb3315.cn)查询。

八、大赛流程

()项目申报:201611月—2017215

参赛者可登录象山党建网(www.xszzb.com)下载申报表格,按照要求填写后发送至指定电子邮箱xiangshan2017@126.com。受理截止时间为2017215日。参赛者所提供材料应符合国家保密规定。

 ()项目初审:20172月—20173

对申报人员、项目进行资格审查和资料审核,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书面评审,确定进入答辩评估项目名录。

()答辩评估:20163月—20164

书面评审合格的项目进入答辩,答辩采用专家组现场评审方式进行。答辩时间为3月底或4月初,地点为宁波象山。参加答辩的未获奖项目,可获一定的交通费补助。

()审定表彰:20164

现场答辩确定的拟获奖项目,报象山县政府审定后,予以奖励。参赛者所填报的信息必须真实有效,如有虚假将取消申报资格,已奖励或资助的,予以追回。

九、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74-86453655   王老师

          0574-86369383   郭老师

咨询QQ231767352344572429

QQ群:112931516

附件:1、参赛者需提供的材料和填表说明

      22017宁波·象山海洋科技人才创业大赛申报表

  

  2017年宁波象山海洋科技人才海创业大赛公告11.20-1.docx

  

  

  

2017宁波.象山海洋科技人才创业大赛组委会

2016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