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创新创业大赛赛事解读

发布者:陆奇巍发布时间:2017-02-22浏览次数:516

赛事解读

1/ 今年大赛有何特色?

请注意,今年大赛已更名为2017创业在上海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国际化的赛事举办也更凸显了上海在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进程中的包容性与开放性!是不是有一种International赶脚?让我们一起期待今年赛事中的外国面孔哦!

此外,特色赛事也已上线,常规赛”+“专题赛的搭配模式,将覆盖不同创业面。引导硬技术创新,以区为主体开展创新赛事,展示上海创新创业特色,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将成为本届大赛的主旋律!

2/ 常规赛与专题赛有何不同?

常规赛:大赛分为市赛评选和国赛推荐两个环节,市赛评选由各区组织安排符合条件的分赛点进行。市赛将继续对接上海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资金申报,在线提交,无需提供书面材料。

敲黑板,划重点咯!

今年的比赛将下放到各区举办,一次路演即可筛选优质项目和企业,赛事流程将得到极大简化哦!

组织方式:由市科委协调统一,深化市区联动,由各区科委发挥创新资源优势,组织落实赛事比拼,动员各类创业服务组织积极参与,市创业中心加强指导服务和全市宣传。

专题赛:将设置上海国际创客大赛、外国人创业在上海专场、科技服务业专场等专题赛事活动。

组织方式:由市科委委托具备条件的社会机构承办,并鼓励感兴趣的区、高新园区积极参与。

3/ 赛事将如何进行比拼呢?

组织方式大调整,简化流程,聚焦硬技术创新。

1)小微企业组

赛前:落实相关分赛点,组织分赛点为企业提供赛前服务。

市赛评选:技术网评+现场路演为主。

国赛推荐:根据国家大赛有关要求,按程序从入围企业中进行筛选,推荐进入国赛,在大赛官网和官微上公示。

2)成长企业组

科技小巨人工程的要求完成比赛。

3)创业团队组

团队组比赛将分为上半年和下半年两批。

赛前:分赛点为参赛团队提供赛前服务。

市赛评选:现场路演(选手汇报+答疑)。

国赛推荐:根据国家大赛有关要求,按程序从市赛评选晋级团队中进行筛选,推荐进入国赛,在大赛官网和官微上公示。

4/ 比赛时间将如何安排?

比赛时间提前,2月市赛启动+6月择优支持

1)小微企业组

大赛启动(正月十五附近)登录上海市统一申报平台报名(2-3月)+赛前服务市赛评选(网评和路演为主,4-5月)+赛中服务择优支持(6月)+赛后服务国赛推荐(7-8月)+赛后服务。

2)成长企业组

科技小巨人工程的要求完成比赛

3)创业团队组

登录大赛官网报名(31—930日)+赛前服务市赛评选,择优支持(第一批:5月,第二批:10月)+赛中服务国赛推荐(8月)+赛后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