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检】网上公示已经开始啦

发布者:陆奇巍发布时间:2017-02-22浏览次数:1780

要做年报公示啦

根据《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规定,凡于20161231日之前领取营业执照的企业法人,应当自201711日至630,通过法人一证通数字证书登录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海)(gsxt.sh.gov.cn报送2016年度年报,并向社会公示。

  

根据国务院的要求,2016年度年报中将增加社会保险和统计事项,由企业自行报送并向社会公示。

注意了

对于未按规定期限报送及公示年报的企业,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其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标注经营异常状态,并通过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海)向社会公示。

企业征信异常,危害严重

  

企业进入异常名录,黑名单,企业信誉受到影响,在招投标、经营中,以及日常工商税务等,处处受限,一直未年报的企业的股东,法人等高管,被锁入警示系统,3年内不能再办企业或担任任何需要到工商局备案的职务。

并且,只要曾经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记录,就永远消除不了,会伴随企业终生。

国家的信用监管体系已逐步完善起来了,还设立了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不光银行、协会,全社会都能查询企业的信用。

一旦进入异常名录,无论是公司还是企业的负责人同样将受到不可预估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