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关于开展杨浦区科技企业备案及2016年度上海市科技企业统计年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陆奇巍发布时间:2017-03-14浏览次数:529

编者按

为全面掌握上海科技企业发展状况,加强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统计调查、监测分析,为相关部门制定政策提供支撑,本市将开展2016年度上海市科技企业统计年报工作。

完成2016年度科技企业即视为2017年科技企业备案完成。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统计年报范围

1.科技企业的范围:根据《上海市科技企业界定参考标准》,科技企业是指在上海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同时符合以下五项条件中任何三项条件的,可以界定为科技企业:

1)企业主要从事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检测,或高新技术产品(服务)的研发、生产、经营等科技与创新活动;

2)企业直接从事研究开发的科技人员占职工总数的比例不低于5%

3)企业技术性收入和高新技术产品(服务)的销售收入之和占企业销售总收入的比例不低于30%

4)企业年度研究开发费用占销售收入总额的比例不低于3%;

5)企业拥有专利权、著作权、集成电路布图设计权、植物新品种权等知识产权,或掌握专有技术。

2.调查对象:

1)杨浦区科技企业。

2)已获得或者正在申报的科技创新政策支持的科技小巨人(含培育)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认定企业、创新资金项目承担企业、科技孵化器内企业等。

  

2统计年报网上填报

1.科技企业登陆“上海科技”网站(www.stcsm.gov.cn),进入“办事服务”栏目;选择“其他事项―C01 科技企业统计与服务通道(含上海科技企业统计)”,点击“在线受理”进入页面;企业首次填报须进行注册,已经注册填报的可直接输入相关信息登录系统,进入“科技企业信息统计”功能模块,按要求填写表格并提交。

2.企业应建立健全统计资料的审核、签署、交接、归档等管理制度,妥善保管原始记录、会计资料等填报依据,确保网上报送的统计数据与原始资料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