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新闻】 我园区与如皋市九华镇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者:陆奇巍发布时间:2017-04-25浏览次数:1139

424日下午,上海海洋国家大学科技园与如皋市九华镇人民政府签约仪式在上海环球港凯悦酒店沙龙厅隆重召开。如皋市副市长陈杰、如皋市政协副主席冒平、我园区总经理吴炯华、科技服务部经理佘小宇等人出席本次签约仪式。

九华镇,是世界长寿之乡如皋的南大门,与南通市区接壤,与国家一类开放口岸如皋港毗邻,作为一座亲商、安商的创业之镇,九华镇将立足于独特区位优势,主动对接服务上海,打造陆海江黄金交汇点,沪苏通高铁桥头堡。

随着长三角一体化、上海建设五大中心等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对接服务上海已成为南通地区、如皋市最重要的发展战略。九华镇以优越的区位与上海地缘相近、人缘相亲、业缘相接,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更易相互融合。近年来,源自上海的华培动力、源铢塑业、通利环保等10多家企业纷纷落户九华,赢得发展先机。实践证明,如皋九华镇已经完全具备全面对接服务上海的基础条件。
会后双方进行了全方面的深入交流,吴炯华总经理表示,我园区将与九华镇政府展开全方位的合作,建设创新中心、创业中心、分园区产业化基地、大学生培养基地,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高技术项目产业化等,为如皋九华镇的加速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园区将充分依托上海海洋大学强有力的综合学科优势,结合九华镇产业转型升级的需求,把九华镇产业园区建设成为集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企业孵化、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和创业创新人才培养多位一体的创新载体。

九华镇孙康镇长表示,九华镇致力于为广大投资者创造更加优越的发展环境。政府执行优质高效的全方位、保姆式服务,为企业提供透明的政策支持,畅通的沟通渠道。此次与科技园合作是九华镇对接服务上海、践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需要,也是策应上海五大中心建设的又一重要举措。九华人坚持开放共享、合作共赢的发展理念。此次双方达成合作协议,九华镇相关产业可以充分依托科技园及海洋大学的资源、学科优势,着力打造上海重要先进制造业配套基地、上海优质农产品重要供应基地、上海孵化项目重要转化基地、上海市民长寿养生和乡村旅游度假重要目的地;同时相关单位也将为上海海洋国家大学科技园的产业项目的落地发展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营造最优越的环境。

(撰稿&摄影:佘小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