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工会组织企业职工亲子活动

发布者:陆奇巍发布时间:2017-05-23浏览次数:78

521日下午,园区工会联合定海路街道职工夜校特别为企业职工安排了一场“能力风暴机器人搭建亲子活动。这是园区工会首次尝试组织亲子互动活动,收获了无数的欢乐与童趣。

    本次活动通过搭建机器手臂,编辑程序,使得机器手臂运转并成功推出“保龄球”击中“球瓶”。模型构建老师首先教授小朋友们如何利用零件搭建机器手臂,年龄稍大的小朋友能够较为自主地进行搭建,对于年龄小的小朋友老师则一步步非常耐心细致地指导提醒。小朋友们结合老师的讲解以及对模型的观察,发挥各自的想象力,搭建出各自不同的机器手臂。接下来的编程环节则是对家长计算机知识的考验。编出的程序,将运用到机器手臂的拍球速度及拍球力量上。家长和小朋友们相互协作、埋头苦干,一个个聚精会神,待电脑上编辑好的程序下载到机器手臂遥控器后,每组家庭就基本完成了任务,在“赛道”上不断练习。在练习中有的家庭发现手臂速度、力量不够,不断修改程序、重新调试,争取使自己的机械手臂达到最佳状态。

比赛以击倒“球瓶”数最多的家庭为获胜组,每个家庭有两次击球机会,两两比拼。小朋友们卯足了劲,努力拼搏。最后第一名和第二名的家庭都获得了玩具大礼和奖牌,所有参与的小朋友也都有纪念礼物。

活动结束,家长和小朋友们都意犹未尽,小朋友们尤其兴奋雀跃。企业职工非常感谢园区工会组织此次亲子活动,让他们在忙碌的工作之余能够与自己的孩子亲密互动、默契合作,同时感受到了园区工会对企业职工及对职工子女的一份关爱。

此次活动是园区工会在职工亲子互动方面的一次尝试,园区工会希望每一位企业职工都能在勤勉向上工作的同时,更有幸福甜蜜的家庭!

最后提前祝天下所有孩子们六一儿童节快乐!永远健康开心!

(撰稿&摄影:马雪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