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进行时:园区对外扩展取得新进展

发布者:陆奇巍发布时间:2017-05-27浏览次数:289

523,江苏省南通市九华镇党委书记顾晓春、九华镇副镇长吴为、党组成员陈然一行来我园区考察交流。园区总经理吴炯华、总经理助理陆奇巍、科技服务经理佘小宇共同接待九华镇考察团一行。

考察团一行首先参观了位于上海海洋大学图文信息中心的海洋渔业遥感GIS技术实验室。实验室负责人详细地为来访者介绍了实验室在我国海洋水色遥感科学和遥感模拟仿真科学的奠基人之一潘德炉院士的带领之下取得的一系列成就,并现场为来访者展示全球大洋渔场渔情实时预报系统以及FVCOM物理海洋模式系统。

随后,一行人来到位于海洋高新产业园的深渊科学技术研究中心。在深渊中心,中心工作人员为来访者介绍了深渊中心目前在海洋技术开发与研究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就,包括彩虹鱼号万米级载人深潜器、张謇号科考母船等各类深海装备;此外,考察团一行还参观了深海菌种资源储藏库,在参观的最后,考察团一行共同观看了深渊中心宣传片。

参观过后,九华镇党委书记顾晓春表示,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明确提出了建设海洋强国的目标,上海海洋大学深渊中心在海洋科学和深海科技,深渊科学和技术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的成就,为我国建设海洋强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而且深海微生物菌种资源共享平台的搭建,也是我国海洋科技发展进步、走向世界的又一重要体现。深渊中心科学家们严谨务实的科研态度更是值得我们学习并将其应用到生活与工作之中。

参观结束后,一行人来到园区举行座谈,在座谈会上,吴炯华总经理再次对考察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九华镇党委书记顾晓春首先对园区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表示,通过参观遥感实验室及深渊中心,使得大家对上海海洋大学、科技园入驻企业有了更为直观与深入的认识。

顾晓春书记提出,九华镇一直以来坚持富民优先的发展战略,利用九华镇邻近上海,靠近长三角经济圈的天然地理、区位优势大力发展工业,狠抓招商引资,着力打造一流软、硬环境,营造亲商、安商、富商氛围,实现了九华镇的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在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及南通服务大上海,建设北大门””政策的指引之下,九华镇结合自身优势,积极寻求相关产业合作,力争在新政导向下,能够抢占先机,做好服务上海工作的同时,也为九华镇在双创大潮下赢得新的发展机遇。

吴炯华总经理在听取了顾晓春书记的介绍之后,首先对九华镇长期以来的发展所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并表示,园区定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力支持九华镇的发展。九华镇地理区位优势突出,工业基础雄厚,配套设施完善,这些先期条件都让九华镇在面临产业升级调整之时处于先头地位。在双创政策的指引之下,双方可以在海洋产业开发、海洋科技研究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顾春晓书记在听取了吴炯华总经理给出的发展意见之后,结合九华镇实际,表达了希望我园区能够在九华镇建立分园区的意愿,并提出,九华镇政府将大力支持分园区建设;九华镇在招商引资的同时也注重成熟项目的产业承接工作,除却区位优势以外,九华镇土地、人力成本低的优势也是成熟企业产业升级转型的不二之选。希望在将来,园区有更多成熟企业能够落户九华。产业承接作为服务上海的重要功能之一,九华镇也拥有丰富的经验,九华镇著名的“富仕压机”就是产业承接的成功范例。

在园区共建方面,九华镇副镇长吴为提出,希望园区能够各方资源,在人才引进、项目联合申报方面予以一定的支持与帮助。同时,也欢迎上海海洋大学莘莘学子能够在政策的支持与召集之下来此创业。

吴炯华总经理在谈到园区共建时也指出,我园区拥有各类技术成熟、先进的水环境处理运营团队,且海洋大学在水产养殖方面在全国拥有先进技术,九华镇水域丰富,在水产的绿色环保养殖方面定可大有作为。园区将结合九华镇当地特色,积极整合利用好海洋大学及相关单位的各类资源,从小处、实处入手,联合九华镇各方,尽快落实相关项目,在国家、上海市、江苏省的政策支撑之下,助力九华镇在双创大环境下实现创新发展,真正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落到实处!

  

(撰稿&摄影:刘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