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通科技与生活、对接梦想与未来

发布者:陆奇巍发布时间:2017-06-09浏览次数:222

  

“我们的目标是将园区打造成为创新要素集聚、新兴产业孵化、产融体系融合为特点的一流的大学科技园区,我们愿为每一个有梦想的科技人搭建从实验室到产业化的桥梁。”

                                                    ——复旦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助理郭代军

65日下午,科技园一行到访复旦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参观交流。园区一行受到复旦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王伟、副总经理朱震、总经理助理郭代军的热情接待。在参观过程中,郭代军总经理助理详细介绍了复旦园区在复旦大学、杨浦区政府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之下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在国家双创政策及上海市建立全球科创中心的政策导向之下复旦园区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的发展计划与展望。

 

复旦科技园作为上海市首批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区,其发展势头良好,一直是行业学习的典范,此次参观复旦科技园,在园区建设方面等各个方面都带给大家很多灵感。从积极利用大学学科优势、校友网络资源的整合、到“知识杨浦三区联动”的区位优势的综合利用、再到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反哺企业,提升入园企业综合竞争力;搭建科技转化平台,将象牙塔中的创意灵感、实验室的研发成果转化成为造福千家万户的“第一生产力”。复旦科技园的参观之行从开源、发展、壮大三个方面为我园区及园区企业的做大做强提供了全新的思路。

随后,园区一行人参观了位于复旦科技园的国家级创业孵化器——“一点咖啡”。一行人与“一点咖啡”负责人共同探讨了创业孵化器的发展建设工作,“一点咖啡”既为创业者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场所,同时也是创业者思维碰撞,催生创业灵感的宝库。

园区积极走访上海市各高校科技园区及创业孵化器,希望从中能汲取到园区发展壮大的新思路、新灵感。在此过程中,我们不断反思自身发展历程、从中发现问题,并借鉴其他园区的发展思路,力求在工作开展过程中找到一条海洋特色突出、创业产业集聚的发展之路,将园区打造成为特色突出的新型专业化科技园区。

(撰稿:刘斐  摄影:陆雪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