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国际现代渔业暨渔业科技博览会在合肥召开

发布者:陆奇巍发布时间:2017-06-22浏览次数:135

616日至18日,首届渔业科技中国国际现代渔业暨渔业科技博览会在安徽省合肥市召开。

园区与海洋大学技术转移公司组织了众多创业项目及成功转化项目参展了本届渔业博览会,其中包括水产养殖与加工、水域生态在内的多个领域多达22个项目。本次展会为园区各类科技成果提供了展示的平台,也有效拓展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渠道,参展项目吸引了现场众多企业、养殖户等专业观众的参观询问,其中美婷复方甲霜灵粉、生态循环高效集约化养殖系统、笙墨生态水族箱等项目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展会期间,海洋大学副校长李家乐,原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局长、中国渔业协会会长赵兴武,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院长崔利锋等参观了展台,并与项目负责人进行了交流讨论。李家乐副校长详细了解了此次参展项目,并对项目负责人付出的努力表示肯定,激励大家在继续做好渔业及渔业科技相关领域的科研工作的同时,积极响应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政策,借助我校技术转移中心的平台,实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实现从实验室到产业化的跨越。

此外,在本次展会上生态循环高效集约化养殖系统获水产养殖智能化突出贡献奖,美婷复方甲霜灵粉获养殖增效绿色发展贡献奖,基于电解水及电解水冰技术保鲜生鲜水产品技术获可持续利用资源开发新产品推广奖,中华绒螯蟹江海21”获蟹稻产业推广贡献奖。

此次参展既是展示,也是挑战,是国家大学科技园在技术转移服务成长道路上的必修课。通过此次展览,既为园区的各类项目提供了展示的平台,扩大了影响,也让我们看到了水产渔业的市场走向及技术需求,为做好成果转化工作提供了新的方向与思路,整合海洋大学优势资源,让更多的水产渔业发明专利顺利实现产业化,为水产行业的技术更新与发展壮大贡献一份力量。

据悉,此次渔业博览会由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中国渔业协会等单位主办,同期举办第五届现代渔业发展论坛等活动。本届博览会围绕展示发展成果、加强交流合作、推进渔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加快渔业现代化建设的宗旨,设立了渔业科技展、现代水产食品展和渔文化展三大展区,总展览面积达3万平方米,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安徽省农业委员会、有关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等近400家单位参展,2万余名专业观众观展。

(撰稿:陆奇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