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参加首届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

发布者:陆奇巍发布时间:2017-08-18浏览次数:215

2017622日至24日,以跨越产学鸿沟携手创新共赢为主题的首届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在广东惠州会展中心成功举办,来自300所海内外高校的约1万项科技项目进行展示、交易,近3000家企业参会开展产学研对接合作,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高校科技成果展示、交易规模的历史之最。

上海海洋大学科技处及园区共同组织相关人员参加此次交易会。园区科技服务部经理宋娟随行参加了海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项目的推广与宣传。海大海洋科学学院陈新军教授主持取得的成果“高功率生态型LED集鱼灯系统”、海大国家远洋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海洋渔业生产卫星服务系统”、工程学院王世明教授主持取得的成果“海洋波浪潮流一体化系列发电设备”及20个助推计划科技成果等在科交会上展示,吸引到多家企业的关注与问询。

为期3天的科交会重点围绕智能装备、微电子、大数据与通讯、新材料、海洋科学与工程、干细胞与组织工程、精准医疗、节能与新能源、环保与资源综合利用、人工智能等十大行业领域,设置交易合作、展览展示、论坛会议、蓝火大讲堂-院士专场报告会等多种交流活动,旨在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推进高校与企业全方位合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了又一个新的平台。

(撰稿&摄影: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