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当地建设、提升科研水平”|三分地现代农业众创空间调研侧记

发布者:陆奇巍发布时间:2017-10-17浏览次数:104

8月 28日至29日,上海海洋国家大学科技园及技术转移公司总经理吴炯华及水产与生命学院谭洪新院长受邀到江西省三分地现代农业众创空间调研交流,一行人受到了江西三分地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任昇静及空间团队的热情接待。


在为期两天的调研活动中,吴炯华总经理和谭洪新院长与三分地众创空间工作人员就如何打造新型农业创业孵化平台展开深入探讨。座谈会上,三分地众创空间副总经理李源沿当前农业现状和困境,详细阐述了三分地众创空间自成立以来积极响应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将提升农业企业科技含量,帮扶企业规范运营,助力企业转型升级,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己任,做现代农业垂直领域孵化服务的愿景;同时,也提出了三分地现代农业众创空间在运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挑战,希望能够与海洋大学及园区展开相关领域的合作,助力三分地突破发展瓶颈,实现互利共赢。

 副总经理李源的讲话当即引起了园区总经理吴炯华的共鸣。同样作为平台的运营人,深知垂直领域孵化平台运营的不易。三分地众创起点高、模式新、定位准,团队在运营的方方面面考虑周全,是为现代农业众创空间的典范,园区愿充分发挥自身资源、技术优势与三分地众创空间展开交流与合作,共同探索现代农业众创空间发展的新思路、新模式。


在谈到合作共建时,谭洪新院长表示江西有良好的生态环境优势,三分地众创在水产领域拥有的丰富资源,学院期待能够依托院校的科研力量,发挥大学科技园的桥梁与平台作用,充分利用三分地众创空间的农业专业化优势,共同挖掘新的科研成果,促进平台农业企业科技成果转化与应用。

8月29日,谭洪新院长和吴炯华总经理在三分地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任昇静及创业导师肖鸣鹤的陪同下,就校企双方开展合作事宜,赴三分地众创余干水产养殖基地进行考察调研。

三分地众创余干水产养殖基地目前已建立1200余亩的特种鳜鱼鱼苗人工繁殖和养殖中心,并率先突破了鱼苗获饵养殖技术和特种鱼苗配套养殖技术。此次三分地众创余干养殖基地希望借助我校在水产养殖方面的经验技术,在鳜鱼养殖技术方面能有新的、更大的突破。

在余干基地,三方就鳜鱼养殖技术的输出与合作达成初步意向。科技园及技术转移公司作为我校技术成果转移转化的专业化平台,必将在校企合作中发挥好桥梁与平台的作用,为鳜鱼养殖技术的成功转化保驾护航。

(撰稿&摄影:吴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