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蟹会友,用新远航

发布者:陆奇巍发布时间:2017-10-17浏览次数:90

为加强园区与有水产特色企业紧密联系,园区于9月13日携手上海王宝和大酒店有限公司组织开展了 “以蟹会友,用新远航”校企联动活动,王宝和大酒店学习型团组织成员、劳模创新工作室室长王浩及部分室员共约2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中,园区依托学校“产学研”资源,紧密结合王宝和酒店文化,为考察团一行安排了丰富的行程。我校已连续五年合作举办蟹文化节暨“王宝和”杯全国河蟹大赛,在河蟹生态养殖技术领域中卓有建树。此次活动中,园区总经理助理陆奇巍带领考察团一行走近我校“河蟹公寓”与河蟹检测实验室,通过专家细致易懂的讲解,加强了在场人员“知蟹、懂蟹、爱蟹”的良好意识。随后,考察团一行前往深渊中心及彩虹鱼进行参观,了解目前我国载人深潜的最新发展状况,并与相关专家学者进行了近距离交流。在园区众创空间,考察团成员与多位优秀青年创业者交流创业经历、体验创新成果,旨在引导青年立足岗位、发散思维,为新时期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奠定了良好基础。


活动期间,上海王宝和大酒店劳模创新工作室室长王浩与园区总经理吴炯华、水产与生命学院教授马旭洲就河蟹养殖、培育等相关问题进行交流与探讨。

园区作为蟹文化节协办单位之一,也希望能与各有关单位在产学研、成果转移转化等各个方面展相关管合作。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同时也标志着校企文化平台共享机制的正式建立。园区及酒店都希望双方根据实际情况制定项目交流计划,分批分时段组织人员 “走出去”、“学知识”、“感文化”,力争将其辐射到更多基层青年。

(撰稿&摄影:刘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