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成立水产养殖用投入品生产企业互助合作联盟

发布者:陆奇巍发布时间:2017-10-17浏览次数:85

917日上午,园区与上海邦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双方重要领导及主要成员的见证下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园区代表李嘉海与上海邦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代表袁霞进行了签字仪式。


上海邦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资深科研人员、广西对虾协会常务会长、以及广东藻类养殖及应用工程技术中心研究人员等技术骨干成员为主体创建的科技开发型企业,在业内有较高的知名度及相关资源,其中骨干人员为国内渔药行业创始人之一,开发了多种新药及水质改良剂,曾多次获得农业部科技进步二等奖及三等奖;主要成员之一曾成功引进南美白对虾在国内的养殖,并成为南美白对虾推广前线的权威人士;主要成员之一的藻类学家在国内首次完成了卵囊藻的规模化生产应用等。他们把握瞄准最前沿技术动态,不断的引领着行业潮流,力争把最好的技术和产品带入到水产养殖这个古老的行业。


而园区一直以“专注于海洋产业的引领者”为总体定位,始终不断完善以海洋产业技术创新和科技金融为主要内容的孵化器服务体系,同时不断努力搭建与渔业、水产、养殖、海洋等多领域相关的合作互助平台,为更多的相关企业提供全方位的资源和服务。

此次水产养殖用投入品生产企业互助合作联盟的成立,正是为了发挥双方各自的优势,凝聚科技产业创业人才,扶持、扶助科技产业企业快速发展,进而带动我国海洋生物科技产业跨越式发展。

联盟是由水产养殖投入品生产企业、经销企业、科研机构、媒体等自愿组成的行业性公益性组织。联盟将以农业部渔药临床基地(浙江)即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鱼病研究室为主要技术依靠,全心全意为联盟企业提供产品或原料检测服务、产品安全性法定报告,以及新药申报实验报告等有偿服务。

园区及联盟将以国家产业政策为指导,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搭建产、学、研、用的开放平台,提高联盟成员之间的技术交流与互动,促进安全环保型水产养殖用投入品的开发及自律,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沟通企业社会各界的联系,确保行业的健康发展。并围绕互助、互动、互补、服务等方面的功能开展工作,力求打造一个公平、平等的行业发展平台,增强企业优势互补、拓展发展空间、提高产业或行业竞争力,聚焦各行业,以会展、论坛等活动方式搭建平台。为企业解决技术方面的难题及市场遇到的产品问题!

(撰稿&摄影:马雪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