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来访园区

发布者:陆奇巍发布时间:2017-10-17浏览次数:174

10月26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郑卫东,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党委书记俞渊,院长唐议,副院长金龙、孔凡宏院党委副书记李志强等领导携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全体老师到访园区园区总经理吴炯华、总经理助理陆奇巍等陪同参观举行了座谈会


参访团一行首先参观了彩虹鱼深潜器,中心工作人员为来访者介绍了深渊中心目前在海洋技术开发与研究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就,包括“彩虹鱼”号万米级载人深潜器、“张謇”号科考母船等各类深海装备,并详细讲解了深潜器及科考船的市场化运作模式未来的发展方向





    原“蛟龙”号总体与集成项目负责人和第一副总设计师、现深渊科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崔维成受园区总经理吴炯华的盛情邀请,在深渊科学技术研究中心亲自向参访团一行详细介绍深渊技术的相关原理和实验细节,得到了参访团领导老师的一致好评。


    之后参访团一行参观了园区众创空间,通过园区总经理吴炯华的介绍和创业企业负责人的成果展示,对园区内创业项目和在孵企业有了深入了解。

参观之后,一行人在园区办公室举行了座谈会。会上由园区陆奇巍老师参访团做了全面介绍通报了园区发展历史和获得的成果,并针对文科类学科专业创业方向提出了一些开放式的建议诸如海洋法律咨询平台服务吴炯华总经理随后发言向参访团简要阐明了园区的工作思路和未来的发展方向,同时也表达了鼓励文法学院师生借助科技园的平台进行创业的意愿

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郑卫东对园区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总结了此次参观体会,同时提出要求,希望文法学院领导老师通过此次参访能够与园区共同探讨双方合作的可能,为师生创业开发出一条好的途径。


俞渊书记和金龙副院长的发言鼓励下,文法学院老师踊跃发言,提出了大量的创业想法和合作方式,吴炯华总经理代表园区各位老师的发言一一作了回复,并再次表达了园区学校师生利用园区平台进行创业的热忱欢迎。会后,双方均表示日后需要加强联系,针对创业相关事宜要及时沟通,互通有无同时也展望了双方合作的前景。

(撰稿&摄影:龙永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