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iCAN大赛华东赛区选拔赛在海大举行

发布者:陆奇巍发布时间:2017-10-17浏览次数:118






    923日,上海海洋大学工程学院承办、科技园协办2017年国际大学生iCAN创新创业大赛(International Contest of innovAtioN简称“iCAN大赛)华东赛区选拔赛在上海海洋大学举行,园区总经理吴炯华出席了大赛开幕仪式,入驻园区创业企业相关负责人受邀担任本次大赛评委并与参赛选手进行了深度交流。大赛过程中评委对参赛作品的创新点、实用性能以及市场前景展开针对性提问,整场比赛气氛紧张激烈,参赛选手的展示生动形象,将奇思妙想与科学技术相结合,充分体现了比赛“创新创业”的精神。在答辩环节,面对专家评委的提问,选手们富有逻辑性和创新性的回答让人印象深刻,根据作品的实际情况,评委们还进行了相关指导,为作品下一步的改进和发展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





    本次大赛的参赛作品涉及诸多领域,着重突出了科技含量和创意创新,体现了科技服务社会、创新改变生活的精神,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敢想敢做,踏实学习,积极创新的风貌。华东赛区预赛根据专家评审和网络评审相结合评出一、二、三等奖,一等奖项目直接进入中国总决赛,并且针对部分优秀项目,由我园区为其提供项目相关孵化支持。

长期以来,园区非常重视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为顺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环境,专门为创业企业提供办公场所、办理工商注册和税务登记,提供一门式基础服务的同时,还建有创业苗圃、企业孵化服务、公共技术创新服务、科普公益性服务以及投融资服务平台,建立了较为完善的服务体系,并联合大学及国家级科研院所,搭建园区公共技术创新服务平台,为入驻企业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提供技术支撑。

    据了解,iCAN大赛始于2007年,秉承“自信、坚持、梦想”的精神,倡导科技创新创业服务社会、改善人类生活,引导和激励高校学生勇于创新,发现和培养一批有作为、有潜力的优秀青年创新创业人才,促进和加强以物联网、智能硬件等为代表的高科技领域的产学研结合,推动高科技产业的发展,为高科技创新创业搭建国际交流平台。2007年以来,先后在亚洲、欧洲、北美等地成功举办,培养了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10万名青年学生。本次大赛第十一届iCAN大赛,是由国际iCAN联盟、教育部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全球华人微纳米分子系统学会联合主办、北京大学承办的面向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年度竞赛。大赛将通过全国19个分赛区的选拔,产生500余支团队晋级参加11月份在昌平举办的全国总决赛。此外国际赛也将同期举行,届时有来自全球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创新天才齐聚北京,英雄比武、一决高下。

(撰稿:龙永双 摄影:陆奇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