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联合工会组织企业职工参加上海职工城市定向文化寻访“工业寻根”主题活动

发布者:陆奇巍发布时间:2017-10-17浏览次数:107

在喜迎国庆68周年和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由上海市总工会、上海市体育局主办,杨浦区总工会承办的喜迎党的十九大”上海职工城市定向文化寻访“工人寻根”主题活动于930日上午在杨浦滨江东方渔人码头热烈启动。园区联合工会副主席马雪纯带队并组织企业职工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幕仪式前,全场60支参赛团队共300名职工一齐高唱《歌唱祖国》,庆祝伟大的祖国成立68周年。主题活动设置了东方渔人码头、长阳创谷、杨浦滨江综合开发规划馆、上海自来水科技馆、上海国际时尚中心、中国烟草博物馆6个定向寻访点。参赛团队根据抽签顺序前往首个寻访点,然后合理安排其余寻访线路。每到一个寻访点,5名队员们都必须合力完成线上知识问答和团队互动游戏。主题活动倡导绿色出行,所有参赛队员都通过徒步、共享单车及公共交通工具开展寻访。

线上知识问答紧扣每个寻访点的历史、发展、传承、变革、转型,让参赛队员了解到了杨浦百年工业的文明与沉淀。主题活动更是充分围绕“工人、工厂、工运、工匠”等元素,让职工群众进一步了解到杨浦工运的光荣历史,感受到创新转型的发展成果。


园区联合工会组建的队伍总积分位于60支队伍的第11名,队员们充分发挥了齐心协力、互帮互助的精神。活动结束,队员们都为这次活动点赞叫好。跑步+骑行,健康快乐;知识+劳动,感悟收获。园区的发展离不开企业和企业职工,园区将与企业和企业职工联手前进,为杨浦“三区一基地”建设凝心聚力,营造氛围。

最后祝福我们亲爱的祖国母亲永远繁荣昌盛!

  

(供稿&摄影:马雪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