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应邀出席中国农业园区研讨会

发布者:陆奇巍发布时间:2017-10-17浏览次数:89

9月27-28日,由中国农学会、中国农科院等联合主办的第十七届中国农业园区研讨会在南京顺利召开。我园区总经理吴炯华、科技服务经理佘小宇出席了本次会议。

     农业部原副部长、国家扶贫办原主任刘坚、中国农科院副院长李金祥、江苏省农委副主任张坚勇中国农学会园区分会秘书长冀献民等领导、专家学者从不同角度和层面对不同类型农业园区的发展历程、现状、未来,农民增收,园区与区域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多方位深层次的探讨,为农业园区下阶段发展指明了方向。


农业部原副部长、国家扶贫办原主任刘坚

  

会中,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研讨。未来农业园区的发展应根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以及《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与要求,充分认识建设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的重大意义,在规模化种、养殖的基础上,通过“生产+加工+科技”,聚集现代生产的要素,创新体制机制,为引领农业供给侧改革搭建新平台,为推进农业、养殖业现代化建设提供新载体,加速科技推广应用,促进农业、养殖业转型升级,示范带动区域现代农业发展。



上海海洋国家大学科技园作为全国唯一一家具有水产、海洋特色的大学科技园,通过整合资源、统筹规划,系统构建水产类农业创新创业培育“三位一体”的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农业项目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履行国家大学科技园的社会责任,向农业中小企业提供专业信息和创业服务,促进农业领域创业项目快速发展。

     近年来,园区为促进上海海洋大学科研成果转化,成立了上海水大技术转移有限公司以及上海海洋国际渔业合作联盟,产学研一体化发展,以科技园区为运营主体,企业化、市场化运作大学的技术转移公司,积极探索科技成果转化的新机制。先后出台了《关于实施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若干规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实施暂行办法》等文件,完善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经费管理办法”、“科技成果处置公示制度”等科技成果转化内控制度,为相关科技成果转化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同时作为国家级大学科技园,积极探索利用自身优势,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在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的转型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努力成为特色明显的现代农业科技创新平台、成为行业领先的现代农业企业垂直孵化平台。

会后,与会全体代表参加了第十三届中国•南京农业嘉年华开幕式,参观考察了湖熟(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区。


(撰稿&摄影:佘小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