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举办生态养殖水产专项路演活动

发布者:陆奇巍发布时间:2017-11-28浏览次数:186

11月25日“首届全国稻渔综合种养产业发展论坛在上海海洋大学开幕在此期间,园区邀请三位我校生态养殖方面的专家组织了生态养殖水产专项路演活动。

我国的稻渔综合种养产业在稻渔联盟和全国各级政府的倡导下得到了大力的发展。但目前各地稻渔综养企业虽然模式和品类繁多,但仍处于小而散的状态,没有公共平台,去形成凝聚力和影响力。刘其根教授的渔米团队近几年不断进行科技服务。从前年开始致力于帮助广大企业,提升产品影响力,推动产业发展,搭建了渔米评比的平台。此次论坛活动组织的刘其根教授构建一个能为广大稻渔种养企业的产前、产中和产后服务的综合平台——渔米产学研销综合平台充满了激情开始付诸行动。


餐饮业大热的小龙虾背后故事,大家了解多少呢?“养小龙虾真的赚钱吗?”为什么小龙虾的价格大起大落?什么样的模式才是养殖小龙虾的好模式?小龙虾行业发展趋势是什么?上海海洋大学的王春高级工程师,对此作了生动有趣、理性客观的阐述。

蟹稻共生是稻田综合种养的重要内容之一。上海海洋大学以成永旭教授、吴旭干教授等牵头的蟹稻共生课题组,通过在蟹塘中引入水稻和研发系列化的河蟹功能性饲料等关键技术,建立了蟹塘种稻和品质调控的关键技术体系,在蟹塘改造、互联网+的可追溯体系、蟹塘种稻的生态学效应、河蟹品质性状形成机制、河蟹色泽、滋味和气味品质调控和功能性饲料开发等方面进行了大量研究工作,将关键技术集成后,在江苏、安徽、湖北、贵州、延安和云南等地进行大规模应用,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有力的推动了我国河蟹养殖产业的提质增效。吴旭干副教授就“稻蟹共生及河蟹品质调控”的主题做了演讲

食品安全与生态养殖是老百姓与养殖专家一直关注的问题,此次路演活动不但向到场的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家、各推广站的领导展示了生态养殖的现状与前沿研究,更向企业打开了了解最新成果的窗口。园区将不断将行业内的好技术、新技术,与企业对接、推向市场,不断为上海海洋大学的科技成果转化做出努力!

(撰稿&摄影: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