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组织科技服务人员参加2018年上海技术经纪人专题培训班

发布者:宋娟发布时间:2018-04-13浏览次数:28

320日至321日两天,园区组织多名科技服务人员参加了2018年上海技术经纪人专题培训班。这是继2016年、2017年两届培训后,园区再次组织相关科技服务、企业服务人员参加技术经纪人培训。培训仍由上海市教委科技发展中心、上海市技术转移协会共同举办。

专题培训班邀请到上海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院长、教授许春明,上海电力学院科研处科技服务部原主任吴亮,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技术转移处副处长、上海市技术转移协会秘书长成晓建,上海立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总评估师、教授、中国注册资产评估师李惟莊,上海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程铭,上海海事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莫剑英多位教授、专家为学员讲课,两天的培训内容涵盖了“知识产权及保护”、“技术合同”、“技术经纪与技术经纪人”、“无形资产评估”、“国际技术贸易”、“科技成果转化政策及案例剖析”等多个方面。

近几年,园区始终不断培育技术服务人才、壮大技术服务力量,积极努力开拓技术服务、技术转移机构,提升园区技术经纪人执业水平,从而为促进高校与企业间的技术转移和科技成果转化更专业、更精准地服务。两天的培训只是基础,更多的技术服务知识、技术转移技能都需要科技服务、企业服务人员在实际案例中不断学习、不断积累、不断提高!


(撰稿:马雪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