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参加2018“海峡杯”两岸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论坛

发布者:宋娟发布时间:2018-07-13浏览次数:42

      7月8日,2018“海峡杯”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周开幕式暨两岸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论坛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来自台湾、大陆暨香港二十余所高校的育成孵化机构、大学科技园的负责人和海峡两岸三十余所高校的200余名师生出席了活动。园区作为上海国家大学科技园联盟成员也参加了此次活动。园区负责人李嘉海、园区特色产业园指导专家王春高级工程师在会上发言。

出席两岸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论坛研讨分享会的台湾高校代表有:新竹交通大学、成功大学、台湾科技大学、中原大学、中华大学;大陆高校代表有: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大学、上海海洋大学。海峡两岸高校代表在研讨分享会上交流研讨、分享科技成果转化经验。

      在论坛上,王春老师就上海大闸蟹养殖技术成果在台湾苗栗县的成功案例进行了经验分享。

      当天,上海国家大学科技园联盟理事长杜松宁与台湾中华创业育成协会理事长黄经尧代表两个行业组织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将致力于促进海峡两岸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创业优势资源的交流互通,共同扶持两岸青年科技创新创业,携手推动两岸大学研究机构、企业和专业育成孵化机构的合作。园区会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扶持青年创新创业等方面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