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启东技术转移机构站长佘小宇出席启东市全市产学研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者:宋娟发布时间:2018-07-23浏览次数:245

2018年7月9日,为深入贯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对接、引进和转化科技创新资源,提升产学研工作成效,促进启东全市企业高质量发展,由启东市人民政府、启东市科技局召开了启东市政产学研金介联席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启东市市政府副市长高广军、科技局局长陈飞、市金融办主任张笑慰、各乡镇及经济开发区的领导、启东50多家重点企业法人代表及在启技术转移机构的负责人。上海海洋大学启东技术转移机构站长佘小宇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发言。

首先,与会代表赴江苏神通阀门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现场观摩,江苏神通阀门股份有限公司是在启重点企业中认真落实产学研工作且卓有成效的典型企业,在实验室主任的带领下,参观了江苏省核电阀门重点实验室、江苏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随后,与会专家领导们赴南通东之杰电气有限公司召开全市产学研工作联席会议。会上,江苏神通阀门股份有限公司的吴建新董事长作了科技创新的专题报告,随后众多优秀企业家,高校专家教授、技术转移机构的负责人都把自己在科技创新,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等方面的经验作了分享,同时也对目前产学研方面存在的问题及现状作了剖析,提出了各种建议。

上海海洋大学启东技术转移机构站长佘小宇作为发言代表,表示,高校技术转移机构的设立,要解决校企间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做好校企间的媒介,真正建成一个资源共享、信息互通的综合平台,并介绍了我校特色专业学科建设情况,对我校产学研、校企合作、成果转化的典型案例作了介绍。


  (撰稿&摄影:佘小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