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国际渔业合作联盟应邀出席2018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海洋文化分会年会

发布者:宋娟发布时间:2018-08-06浏览次数:347

2018722日,首届江苏滩涂文化论坛暨2018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海洋文化分会年会在江苏省南通市如东县雷迪森大酒店隆重举办。出席本次会议的主要领导有:自然资源部科技司副司长王孝强、国家海洋局宣传教育中心党委书记李航、中国海洋报社社长赵晓涛、江苏省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沈毅、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会长周茂平、上海海洋大学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院长唐议以及如东县相关领导。上海海洋国际渔业合作联盟会长葛海祥、秘书长佘小宇应邀出席本次会议。

论坛主题为“新时代、新海洋、新要地”,由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海洋文化分会和如东鑫磊滩涂开发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来自华东师范大学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以及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北海环境监测中心的专家作了主旨报告,从多个角度对滩涂可持续利用进行了解读。专家指出,滩涂文化是海洋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滩涂文化与滩涂开发、利用和保护相辅相成,共存共荣。要坚定尊崇自然、绿色发展的理念,不断完善保护、传承和弘扬滩涂文化的措施和手段,提升滩涂文化凝聚力,彰显滩涂文化影响力,促进滩涂事业健康发展。

会上,中国海洋报社分别与如东鑫磊滩涂开发有限公司和中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海洋报社将与鑫磊公司协力把江苏滩涂文化论坛打造成具有一定品牌影响力的海洋文化节庆活动;与中天科技共同致力于提升“陆海统筹”的全民海洋意识。

此外,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海洋文化分会理事会还进行改选、增选了副会长和副秘书长等。

(撰稿&摄影:余小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