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经纪人科技成果转化

发布者:宋娟发布时间:2018-08-10浏览次数:1139

在国家完善区域政策,促进地区协调、协同和共同发展的大背景下,国家陆续实施“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等区域发展战略,为学校科研服务社会提供了新的机遇。

2016年起,学校逐步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政策体系和运行机制建设,通过技术转移公司和大学科技园等技术转移服务平台,培养了一批专业化的技术经纪人队伍,逐步做好从“科学研究”、“预披露”、“发明披露”、“评估”、“保护”、“营销”、“授权许可”、“商业化”、“获得许可收益”到“再投入科研与教育”等成果转化环节的各项工作。

591563393432923487

 201886日,“蟹龙宫” 河蟹立体循环水工业化养殖系统研讨会在泰州召开。此次“蟹龙宫” 河蟹立体循环水工业化养殖系统研讨会通过与河蟹行业内知名企业、山下游产业企业、各类养殖及技术专家共同研讨,提出问题、解决问题,项目技术经纪人前期项目跟进,将为今后该项目更好的开展产业化提供必要的帮助。学校大学科技园、技术转移公司总经理吴炯华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765631202844710184

河蟹立体循环水工业化养殖系统项目


  

    按照工业化理念发展,致力于螃蟹循环水立体养殖模式,从养殖技术到智能装备,从系统解决方案到全过程管理,形成了螃蟹循环水立体养殖的系统解决方案,为养殖企业带来更大经济效益。该系统包含:立体化个体养殖系统、智慧化投饲系统、机械化清污系统、智能化控温系统、集约化水处理系统和数据化管理系统。







(撰稿&摄影:陆奇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