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山·海洋科普】DAY1 碧浪银沙——海洋生物多样性调查

发布者:宋娟发布时间:2018-09-03浏览次数:268

       2018年8月27日早上七点半,由上海海洋大学主办、园区承办的2018年度第二期上海海洋大学中小学海洋科普实践夏令营活动开营!参加此次活动的学生在家长的接送下,在上海海洋大学六号门登上了前往象山·海洋科普之旅的大巴。

  

    大巴跨越一座座的桥梁,穿过一个个的隧道,经过了近四个半小时的车程,一行人终于到达了此行的目的地——象山县石浦镇。

       石浦镇(Shipu)位于浙江沿海中部、象山半岛南端,北接新桥镇、定塘镇等乡镇;西扼三门湾;南与鹤浦镇、高塘镇隔港相望;东临大目洋、猫头洋,素有“浙洋中路重镇”之称。

       在渔村码头吃好午饭,办理好入住手续,下午两点三十分,一行人来到了东旦沙滩。

       东旦沙滩位于象山东陈乡,三面环山,一面临海海岸线全长2.5公里,村子东面有沙滩,取名东旦沙滩,未经开发,如一块未经雕琢的碧玉,处处洋溢着自然的淳朴,蓝天,白云,碧海,青山……

       工作人员为每个学生小组准备了镊子、剪刀、收集袋以及小铲子等工具,在沙滩边的樵石上,上海海洋大学王凯老师为学生们介绍了樵石的形成过程,也介绍了樵石上的贝类和其他海洋生物。随后,每个小组在各自带队老师的带领下开始收集各种各样的海洋生物,各个小组都收集到了各种各样的海洋生物,王凯老师也一一介绍了这些海洋生物的生物特性。

       之后,学生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在沙滩上开始享受凉爽的海风和一阵阵袭来的海浪,有的学生在一起制作沙子碉堡,有的学生在收集沙岩上各种各样的石头和贝壳……

       天色渐晚,大巴沿着海岸线一路行驶,岸边一艘艘的渔船震撼着学生们的心,学生们还对今日的课程还意犹未尽,也对明天的象山·海洋科普课程有了更多的期待……

(撰稿&摄影:杜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