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山·海洋科普】DAY3 勇攀高峰——揭晓海洋气候的秘密

发布者:宋娟发布时间:2018-10-15浏览次数:181

2018年8月29日早上九点,参加此次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科普实践夏令营活动的学生已经整理好自己的行李,登上了大巴车,开始了最后一天的活动课程。

大巴车在渔港环绕了近一周,来到了国家海洋局石浦海洋环境监测站,监测站站长吴俞春及监测站工作人员热情接待。吴站长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监测站各个实验室的结构与功能。学生们在监测站会议室观看了海洋环境与气候相关科普视频,对赤潮、海浪以及海冰的形成以及危害有了新的认识。学生们认识到了在大海面前我们的渺小,保护海洋环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

在参观完国家海洋局石浦海洋环境监测站后,一行人来到山脚下,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踏上了攀登山峰的阶梯。一步一步,小心翼翼,一行人终于登上了山顶,来到了石浦海洋环境观测站,王凯老师向学生们介绍了观测站上的各种观测仪器。学生们站在山顶下,吹着凉爽的海风,渔船在海岸边穿行,远处的一座座小山此起彼伏,整个石浦渔港的美景尽入眼帘。

中午十二点,学生们登上返回上海海洋大学的大巴车,下午五点大巴车到达海大,家长们也早已等候。

家长们牵着学生们的手,挥手与老师们告别并向所有老师表示忠心的感谢。望着学生和家长离开的背影,我们知道尽管此次海洋科普夏令营结束了,旦此次象山体验早已深深刻入学生们的内心,他们对于海洋的探秘之路才刚刚开始……

园区将继续结合上海海洋大学自身特色,利用学校校外基地和学校水产、海洋等学科优势,推进南汇新城教育发展联盟建设,积极开展海洋科普活动,培育海洋人才,普及海洋知识文化,提升园区与上海海洋大学社会影响力。


(撰稿&摄影:杜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