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出席上海中学东校“科技创新实验班”开班仪式

发布者:宋娟发布时间:2018-10-24浏览次数:224

97日上午,随着上海海洋大学与上海中学东校就进一步推进和深化两校合作签订协议后,在上海中学东校大礼堂举行了由园区牵头成立的上海中学东校“科技创新实验班”开班仪式。

仪式上,上海海洋大学工程学院院长王世明为开班仪式致辞,学院杨琛老师作为科创班指导教师代表发言,园区总经理助理陆奇巍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自2014年以来,园区多次承办上海海洋大学与上海中学东校合作的暑期海洋科普夏令营活动,每年组织学生40余人赴上海海洋大学象山及枸杞岛基地开展活动,并均取得圆满成功。此外,园区协助东校共同组织巢湖、霞浦社会调查等多项活动,亦均得到社会各界的热烈反响。

本次开班仪式,园区组织了南极海洋生物暂养系统的设计与研究、海上风能太阳能实时互补发电系统研究和实现、智能集水平台的设计与研究及水下机器人的工作原理及应用等均具有海洋特色的科研项目,为学生了解海洋,培养科创基础提供条件。

“科技创新实验班”的开班,标志着园区科普平台建设进入了新的阶段。希望本“实验班”能使同学们在学科学的过程中做到爱科学、讲科学,增强动手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为新时代科技创新人才的培养做出应有的贡献。

(撰稿:郭学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