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出席上海海洋大学与老河口市座谈交流会

发布者:宋娟发布时间:2018-10-24浏览次数:145

今年7月,园区与老河口市渔家傲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就“江海21”大闸蟹等特种水产养殖项目合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园区也多次组织水产专家到老河口市进行科技服务。以此为契机,9月9日,湖北省老河口市市委书记、市长张学林、政协副主席袁永红及老河口市相关领导一行莅临上海海洋大学调研参观并在图文中心开展座谈交流会。上海海洋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家乐、科学技术处副处长李辉华、水产与生命学院副院长杨金龙、园区总经理、学校技术转移公司总经理吴炯华及学校相关工作人员出席本次会议。

上午9点,老河口市领导一行参观了水产与生命学院循环水养殖实验室和海洋科学学院GIS遥感中心,在参观完实验室后,老河口市领导们对学校科研实力表示了认可。随后一行人在图文中心12楼开展了座谈交流会。

会上,李校长对老河口市领导一行莅临学校指导交流表示欢迎,也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以及基本情况,展示了学校双一流水产学科的综合实力。园区及学校技术转移公司总经理吴炯华介绍了园区以及技术转移公司的基本情况,园区作为将学校的科技成果产业化的平台,近年来主要在长三角地区以及“一带一路”地区开展产学研合作,对于与老河口市未来的产学研合作表示欢迎和期待。

老河口市市委书记、市长张学林在会上表示老河口市是湖北省水产大市,拥有22万亩水域面积,水产资源丰富,可对接学校水产学科资源,推进落实校地合作,以当地企业为主体,政府提供支持,大学提供技术和人才。希望就建立老河口市上海海洋大学科技园水产特色示范园区,设立人才共享机制,建立大学生实习基地科技合作、成果推广展示;合作组织水产相关活动;共同打造互联网+水产电商平台等方面与学校开展产学研合作。

此次会议,双方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李校长表示学校将会利用学科资源,与老河口市开展进一步产学研合作。


(撰稿:杜亨特  摄影:郭学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