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海大星创天地”成功入选第三批国家级星创天地备案名单

发布者:宋娟发布时间:2018-12-27浏览次数:181

       

    124日,国家科技部公布了第三批国家级星创天地名单,上海市共有两家单位列入备案名单,我园区“海大星创天地”成功入选。

星创天地由科技部于2016年正式倡导发起,是农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有效载体,也是发展现代农业的众创空间,旨在通过市场化机制、专业化服务和资本化运作方式,聚集创新资源和创业要素,利用线下孵化载体和线上网络平台,促进农村创新创业的低成本化、便利化和信息化。打造星创天地,对于进一步激发农业农村创新创业活力,优化农村创新创业环境,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我园区成立于2003年,是由上海海洋大学、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杨浦区科委、上海水产(集团)总公司和上海临港科技创业中心共同建立的具有水产特色的专业园区,其功能定位为创业企业尤其是水产创业企业的信息交流中心、创业孵化基地、水产技术创业人才培训基地以及水产科普基地。目前园区已吸引百余家水产科技企业入驻,涵盖了水产苗种选育、水产养殖、水产加工、水产销售等领域。针对入驻企业,园区秉承着竭诚为企业服务的理念,从硬件配套设施、创业咨询、企业注册一条龙服务、政策培训、金融服务到技术成果转移转化等各方面为其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指导。

近年来,为深入了解国内目前水产行业生态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发展情况,培育新型农业,园区科技服务团队对国内渔农业作了大范围的走访调研并进行了科技项目对接,先后与山东省新泰市、安徽省望江县、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市、通州湾示范区、湖北省襄阳老河口市、安徽省宁国市等地方政府从多方面深入探讨了共同构建现代渔农业园区平台的可行性。

今后园区将依托国家级星创天地平台优势,整合政策资源,充分发挥创新创业资源的集聚效应,带动一批大学生创新创业,推动一批水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切实用科技“创新链”拉长扩大农业发展“产业链”,大力推进农业科技创新载体建设,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撰稿:吴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