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出席湖北省首届创新创业论坛暨老河口市创新创业成果展

发布者:宋娟发布时间:2018-12-27浏览次数:92

湖北省首届创新创业论坛暨老河口市创新创业成果展于1217-21日在老河口市召开。园区负责人李嘉海、生态水产养殖产业化园区指导专家王春高级工程师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为“一城两心谱篇章,创业创新创辉煌”。活动中,王春老师为当地农业合作社、返乡农民工等开展农产品种养殖、农产品电商下行、返乡农民工创业的培训讲座,指导他们创新创业能力提升。

通过长期调研考察,在上海海洋大学与老河口市产学研合作协议签约的框架下,园区已经与老河口市当地农业企业和政府部门开展了产学研合作并取得实质性的进展。双方共同贯彻新发展理念,将老河口市的生态环境资源、产业发展定位、绿色发展空间与上海海洋大学的人才资源、研究成果、学校建设等优势有机结合起来,加强前瞻研究、战略研究和务实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利用双方资源,共建老河口市水产特色园区;设立上海海洋大学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对接学校成果的转化,对接企业科技需求的研发,设立孵化器机构;成立专业培训机构,设立水产育苗和养殖青年创业实训基地,培育水产管理、育苗、养殖、加工、冷链、休闲渔业等专业人才;培育小龙虾、大闸蟹、地方家鱼、特色水产品等育苗基地,培育南美白对虾养殖基地;为老河口市规划设计城市渔业观光工场,涉及鱼类健身馆、汉江鱼虾蟹科普文化展示馆、汉江优质鱼虾蟹餐饮体验馆等。


(撰稿:杜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