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支部参加杨浦区科技系统2018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者:宋娟发布时间:2019-02-19浏览次数:81

125日上午,杨浦区科技系统2018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在杨浦区科委报告厅举行,园区支部副书记马雪纯代表支部书记李嘉海参会并作支部述职报告。会议由区科委副调研员王鋆同志主持,共有近20位支部书记或副书记参会。

马雪纯副书记向科委各级领导汇报了园区支部2018年的总体工作情况。园区支部现有党员32名,入党积极分子1名。在科委党群科的领导和带领下,认真负责地完成了上级布置下来的各项任务、工作、学习。支部开展过组织生活和民主测评学习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和考察上海工作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讨论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活动、观看红色电影活动、参观红色文化基地活动等。支部阶段性地对党员同志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进行排摸,对党组织关系挂靠问题进行严肃梳理和整顿。园区支部总体工作得到了绝大多数党员同志的认可。2018年下半年,园区党建服务站由设计阶段进入布置阶段,党建元素不断注入园区。当然,园区支部建设也存在自身的不足与短板。支部发展还相对薄弱,党建工作还不够有深度、不够有广度,没有特色与亮点;企业党员相对年轻、较为分散,对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还有待加强。

区科技党工委书记、区科委主任王志俊同志在对每一个支部做述职点评时,充分肯定了园区支部作为基层党建组织付出的努力和不易,基础工作相对比较扎实。并寄语今后的党建工作要思想重引领、组织要加强、基础需夯实、服务建品牌、凝心更聚力、守纪明底线。

2019年,园区支部将努力建设好党建服务站,充分发挥党建服务站的各项功能,不仅为党员同志、也为园区企业职工服务好,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园区支部也会向兄弟园区支部借鉴学习、取经请教、形成共建,从而提高支部的工作水平、建设能力。支部书记、副书记更要不断地学习,提高自身的党性觉悟和工作能力,带动支部党员同志共同前进、共同发展。

(撰稿&供图:马雪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