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小英才2019年海洋科普夏令营圆满结束!

发布者:宋娟发布时间:2019-08-13浏览次数:38

7月26日

小朋友们观看海洋常见气候和自然灾害科普视频

吴站长向小朋友们介绍实验室

       上午,在工作人员的领导下,小朋友们参观了国家海洋局石浦海洋环境监测站,对常见的海洋灾害以及岌岌可危的海洋环境有了深入了解,认识到了海洋环境保护的重要性。

赠予锦旗

      活动中,园区总经理吴炯华代表园区赠予国家海洋局石浦海洋环境监测站锦旗,感谢国家海洋局石浦海洋环境监测站一直以来对于海洋科普夏令营给予极大的支持,帮助中小学生科普海洋气候与环境。

渔船码头合影

出海拖网调查东海海洋生物


汪老师照顾晕船学生

      下午,小朋友开始乘船出海,通过拖网捕捞的方式去了解东海近海的海洋生物。经过近2小时的航行,大海从黄变青再到变成蓝色,渔船开始拖网作业,捕捞上了近20余种海洋生物。小朋友一起把小的海洋生物和抱籽的虾蟹都放回了海里,让它们可以继续成长

拖网捕上来的海洋生物

海洋生物分类科普

渔船上分享自己捕捞的海鲜

  

7月27日

       上午,小朋友收拾好行李,在老师的教导下,制作了自己的水族生态瓶。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海洋科普类的视频,从海洋生物的进化去探索生命的起源。

       下午,大巴到达海大。家长们早已在等待。拿好行李,他们都露出最纯真的笑容,挥手与工作人员告别。

小朋友们的活动心得

        2019年的2期【临港大学堂】科创小英才海洋科普夏令营都已经圆满结束了,但是学生们对于海洋的探索之路才刚刚开始。园区将继续完善园区科普公益性平台,举办更多丰富的海洋科普公益活动,普及海洋知识,弘扬海洋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