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的科技服务宁波行

发布者:宋娟发布时间:2019-08-13浏览次数:31

        近期的酷暑桑拿天没能挡住园区工作人员继续深入推进科技服务、产学研建设的脚步,园区总经理吴炯华一行三人于7月25日-26日,一路驱车先后走访了上海海洋大学国家远洋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舟山分中心、宁波奉化区莼湖街道以及自然资源部东海局宁波石浦监测站。

       25日上午,一行人来到位于舟山西码头的舟山国家远洋渔业基地10号楼的上海海洋大学国家远洋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舟山分中心,与舟山分中心副主任林文平一起察看了大楼装修进度和实验室办公区域。双方共同商议探讨了分中心的软装饰、揭牌仪式、分中心运营等工作。

       国家远洋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舟山分中心,是为贯彻落实国家远洋渔业发展战略和建设远洋渔业强国目标,上海海洋大学和舟山国家远洋渔业基地共同设立的实体运营的机构,借助双方的优势,开展产学研合作和人才培养,进一步促进远洋渔业产业升级和体质增效、实现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与人才培养的互利共赢与和谐发展。该基地未来有望建设成为学校技术转移舟山分中心和海洋科技园舟山远洋渔业分园区。

       25日下午,一行人走访调研了宁波市奉化区莼湖街道办办公室主任庄林川、奉化区海洋局刘莹科长及部分校友。

环山面海的莼湖,拥有原生态海涂。著名渔业村的桐照、栖凤,有渔船约700艘,还有海鲜冷冻、网线加工、鱼粉加工、船舶制造等企业50余家;内水资源丰富,独特的淡海水养殖区等。双方对捕捞鱼具的改造、养殖技术提升、学生实习、一带一路渔业研修培训基地等合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26日上午,一行人来到了位于浙江象山的自然资源部东海局的石浦海洋环境监测站,作为园区海洋科普平台合作单位,近几年园区组织的海洋科普夏令营,多次参观监测站并受到热情接待,为表示对监测站站长吴俞春及全体工作人员多年来对园区海洋科普活动的支持,特授予“海洋科普行,共筑海洋梦 ” 的锦旗,以此感谢监测站为历届夏令营付出的辛勤汗水,让学生们了解到海洋环境监测实验室、海洋环境与气候相关科普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