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科普】第3期 自然类水族科普体验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宋娟发布时间:2019-08-13浏览次数:72

      七月初,由园区承办了两场自然类水族科普体验活动。水趣自然科普活动由园区指导、孵化的梦鱼国(上海)水族科技有限公司举办。

      7月1日下午,在学校工会的支持下,在学校开展了自然类水族科普体验活动,学校四十余名教职工子女参与了此次水族科普体验活动。

      7月6日下午,在园区上海中国航海博物馆和港城集团的支持下,园区梦鱼国团队参与了由上海中国博物馆举办的“未来航海家”研学夏令营的自然类水族科普体验活动

       在两次自然类水族科普体验活动中,梦鱼国水族讲师戎嘉辰就自然生态系统进行了简单的介绍,然后将生态系统的构建与小小的生态瓶的搭建进行讲解,并通过整个小生态瓶的构建以及后期的维护切实的对整个大的生态的有深刻的理解,在这种微型生态系统的构建,以及相关自然类保护知识的讲解中,孩子们不仅仅更加了解自然,热爱自然,从而做到保护自然,而且将自然这个宏大的概念微缩到一个小的生态中来,通过前期的制作和后期的观察,孩子们对生态环境的变化和生物对环境的影响更加了解。

       此类活动充分激发了孩子们的探索激情,感受到了大自然特有的魅力,让孩子们用自己的双手搭建了属于自己的生态系统,给孩子们上了一堂会呼吸的、有生命的体验式课堂。今后,园区将组织更多有意义的海洋科普研学活动,普及海洋知识,弘扬海洋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