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园区与大通湖区政府、正大集团中南区代表共商今后三年大通湖大闸蟹产业发展规划

发布者:宋娟发布时间:2021-12-07浏览次数:10

园区产学研负责人李嘉海10月23-25日赶大通湖与大通湖区政府、正大集团中南区代表共商今后三年大通湖大闸蟹产业发展规划。

10月25日,李嘉海与大通湖区管委会刘文副区长、农水局向见军局长、曹学良副局长、刘友良科长等商讨今后三年大通湖大闸蟹产业规划,从养殖发展规模、苗种基地建设、大闸蟹养殖学院探讨、博士后工作站设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

期间,正大集团中南区水产饲料事业部程良保副总裁受正大集团周永顺资深副董事长的委托,与正大益阳水产公司李海鹏总经理、主管王海生一起参加了专题讨论,会上,刘文副区长介绍了大通湖大闸蟹产业发展设想;李嘉海介绍了今年大通湖大闸蟹养殖成果及江海21大闸蟹三年的扣蟹养殖情况;程良保副总裁介绍了正大水产发展现状并提出了与大通湖水产养殖合作的建设性方案。

会议结束后,农水局曹学良副局长、李嘉海陪同正大集团一行先参观了宏硕公司的养殖基地,吴正波总经理接待并交流了成蟹及江海21苗种养殖情况,之后大家又参观了村书记张建清的纯母蟹养殖池塘,张书记给大家介绍了种草与养殖心得。


在今年年底之前,王春老师将提前对大通湖新、老养殖户进行系统培训,发放由他编写的大闸蟹养殖手册,让广大养殖户明年能按手册标准明明白白地养好蟹,养大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