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园区承办的第三届“蔚蓝创新”科创训练营正式开营

发布者:宋娟发布时间:2021-12-10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推进学校创新创业阶段性成果,为同学们提供广阔的科技创新平台,上海海洋大学“蔚蓝创新社”主办、园区承办的第三届“蔚蓝创新”大学生科创训练营于11月12日正式拉开了序幕。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晏萍、校团委书记张亚琼、校科技处科研育人中心袁立、校教务处创新实践科康吟、园区马国蕊、上海洁斯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周煌洁出席开幕式,此次“蔚蓝创新”科创训练营的部分营员参与会议。会议由工程学院工程实验中心主任吴清云主持。

吴清云老师首先介绍了历届活动情况。吴清云老师指出,“蔚蓝创新”大学生科创训练营已举办三届,从这里走出了许多大创项目其中不乏国家级、上海市级课题,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握训练营良好的平台,充分探索和发挥自己的科创天赋,施展自己的才华。 

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晏萍引用习主席“创新才是第一生产力”的讲话,指出“创意来自于生活、观察、思考和重组”,希望同学们在生活中寻找创意。晏萍书记对此次训练营的营员寄予厚望,期望他们通过训练营提高自己的表达力、创造力、执行力,收获成长。

上海海洋大学校友、园区在孵企业上海洁斯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CEO周煌洁回忆道,在大学期间选择创业时正是创新训练营给了自己支持,自己也从中获取了荣誉,助推自己更好地走好如今的这条创业之路 

随后由蔚蓝创新社社长马寒冰为营员介绍训练营的参营规则以及后续日程,帮助同学们理解并更好的参与后续的活动。

开幕式最后,上海海洋大学团委书记张亚琼宣布此次科创训练营正式开幕。

吴清云老师首先介绍了历届活动情况。吴清云老师指出,蔚蓝创新大学生科创训练营已举办三届,从这里走出了许多大创项目其中不乏国家级、上海市级课题,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握训练营良好的平台,充分探索和发挥自己的科创天赋,施展自己的才华。

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晏萍引用习主席创新才是第一生产力的讲话,指出创意来自于生活、观察、思考和重组,希望同学们在生活中寻找创意。晏萍书记对此次训练营的营员寄予厚望,期望他们通过训练营提高自己的表达力、创造力、执行力,收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