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上海海洋大学生物医药成果专家研讨会在园区成功召开

发布者:宋娟发布时间:2021-12-16浏览次数:10

 2021年11月30日,由上海海洋大学主办,上海企业发展专家志愿服务总队、上海汇业(临港新片区)律师事务所、归国华侨联合会协办的上海海洋大学生物医药成果专家研讨会在园区成功举办。上海市汇业(临港新片区)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主任柯振岳,执行主任黄琮,上海市汇业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唐嘉伟,上海汇竑共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晓青,上海荣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郭荣,我校水产与生命学院教授鲍宝龙、陈良标,副教授祖尧,食品学院教授刘克海,园区、技术转移公司总经理吴炯华,园区副总经理、海大创业孵化器总经理陆奇巍、行政财务部经理郭艺等共16人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技术转移公司科技服务部经理宋娟主持。

首先,上海海洋大学科技园、技术转移公司与汇业律师事务所、汇业(临港)分所进行战略合作签约此次战略合作对双方而言加深了双方合作的粘性和深度,有利于双方资源共享和整合,实现叠加效应。    

然后,进行创业导师黄琮聘任仪式上海汇业(临港新片区)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黄律师现任上海科技创业导师、上海市技术转移协会副秘书长、上海企业发展服务专家志愿团专家导师兼南区分团团长、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知识产权鉴定中心副主任等职务。园区坚持面向创新创业,做好企业孵化的各个环节工作,确保培养的孵化企业具有高质量的发展。

接来为我校科技成果的路演及研讨。

首先是水产与生命学院教授鲍宝龙从行业分析、商业模式或核心技术产品、项目亮点或竞争优势以及未来的规划、历史融资及融资需求等对河豚毒素的规模化生产进行了分析。麻醉剂是现代临床外科手术中必要的化学物质,河豚毒素代替麻醉剂的市场需求具有非常广阔的前景。

水产与生命学院副教授祖尧就基因编辑与药物筛选一站式平台进行了讲解。祖尧副教授认为斑马鱼代替小白鼠可以实现前期快速多维数据的药物筛选,为高校提供高效经济的大规模小分子筛选提供技术支持。

食品学院教授刘克海讲述了用于盆腔器官脱垂的复合电纺膜。刘克海教授介绍了团队中三个研究成果,其中重点讲述了根据各类材料相比较、结合,根据卓越的生物相容性、生物降解性以及支持力等因素,寻找用于多种组织或器官的修复和重建手术时具有较好的修复和再生功效的材料,旨在减轻中重度盆腔器官脱垂患者的痛苦。

水产与生命学院教授陈良标就免疫细胞表征与健康管理、极地海洋抗病抗菌活性物质发掘与利用进行了介绍。陈良标教授多年致力于“鱼类种质遗传学和进化生物学”的研究,其团队主要研究海洋极端环境生物产物的开发利用以及以细胞技术为核心的药物研发与应用,并有了不菲的研究成果。

产学研一体化态势对于生物医药行业的创新产出、技术转化、产业发展至关重要,本次会议紧紧围绕学校海洋、水产、食品学科特色,致力于新形势下高校科技成果的探索,学校将与各投资方协同创新、互利互惠、共同发展,进一步推进学校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落到实处,促进生物医药创新、鼓励产业化合作发展,为上海乃至全国的社会经济及医学发展做出重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