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环聚科创、智汇未来”——园区参加宝山科创主阵地大学科技园联盟成立仪式

发布者:宋娟发布时间:2022-09-06浏览次数:15

       124日下午,“环聚科创、智汇未来”--共筑宝山科创生态圈主题活动在环上大科技园1号基地隆重举行,出席活动的重要领导有中国科学院院士赵东元、中国科学院院士邓子新、市科委副主任陆敏、市科创办专职副主任陈尧水、市教委副主任毛丽娟、宝山区委书记陈杰、区委副书记张义、副区长郑益川和翟磊等。园区吴炯华总经理和综合管理部郭艺经理出席了宝山科创生态圈主题的活动。

   陈杰书记在致辞中表示,当前,宝山版科创生态丛林已经初步构建,将更加注重服务大局、更加注重协同创新、更加注重赋能发展、更加注重生态营造,让创新创造创意的源泉在宝山大地充分涌动。希望各位科学家在宝山这片科创发展的热土上,与宝山一道携手共进、创新突破。

  

  会上举行了由环上大科技园、宝山复旦科创中心、上海北大科技园、上海华中科技大学科技园、悉尼科技大学上海创新研究院、上海理工大学科技园宝山分园、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科技园、上海海洋大学科技园宝山分园组成的宝山科创主阵地大学科技园联盟成立仪式,市科委副主任陆敏为联盟授牌并与“一核一带”大学科技园集群的代表合影。


 

   118日上海海洋大学与宝山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推进落地上海海洋大学科技园宝山分园,将依托上海海洋大学双一流学科优势,以宝山分园为抓手,进一步完善大学科技园孵化体系,充分发挥大学科技园的政策创新、机制创新和资源汇聚的平台优势,发挥大学科技园联盟的桥梁纽带作用和辐射引领作用,为宝山科技创新生态建设注入新动力。重点推进海洋生物医药、海洋装备、智能制造、海洋食品等专业领域创新成果在宝山分园的孵化、转化,集聚一批新型研发机构、培养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打造优势特色主导产业,通过产教融合创新工程,促进宝山科创主阵地科创生态圈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