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园区组织召开中国与印度尼西亚近海海洋生态牧场技术合作研究项目交流会

发布者:宋娟发布时间:2022-09-06浏览次数:46

     2022年2月14日上午,园区组织召开中国与印度尼西亚近海海洋生态牧场技术合作研究项目交流视频会议,中方参会人员:上海海洋大学刘必林教授、张硕教授、林东明副教授、马金博士;广东海洋大学王学锋教授、吕少梁博士、董建宇博士、HagaiNsobiLauden博士;上海海洋大学科技园产学研负责人李嘉海。

     印尼方参会人员:哈桑努丁大学校长JamalJompa以及哈桑努丁大学学科专家等10人;印尼南苏拉威西省合作社社长、哈桑努丁大学科技园总经理、印尼项目实施总负责人WardihanSinrang等3人;西苏拉威西马杰内县(Majene)县长等4人。

     会议由李嘉海主持,在此次视频会议中,围绕人工鱼礁关键技术研究、增殖放流技术研究、人才培养与技术人员培训三大块内容,沟通、讨论了项目整体方案以及2022年度实施计划安排,进一步明确了各方承担的任务分工。

     会上,李嘉海简要介绍了上海海洋大学以及园区与哈桑努丁大学的合作历程;张硕教授从项目申报、立项、执行周期、参加单位、项目内容、任务分工等方面介绍了项目总体情况;王学锋教授围绕增殖放流主题介绍了双方应合作开展的项目内容。印尼方从项目拟开展海域准备、海域历史数据情况、人工鱼礁与增殖放流开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双方就研究海域选定、历史数据提供、放流物种确定、野外调查等问题进行了沟通与交流。印尼方还就珊瑚礁保护、海洋增殖技术,增殖品种孵化技术情况进行了介绍,希望还能得到中方关于该方面的技术支持。

    印尼哈桑努丁大学校长及南苏拉威西合同社社长在会上分别作主题发言。

     此次交流会中,双方交流讨论热烈,会时达2.5个小时。与会人员均表示,双方共同努力,顺利完成为时三年的研究项目,为双方在渔业等领域更加长远的合作打下良好基础,同时应进一步建立协调沟通机制,便于后期项目开展。